抓好开局起步,推进普陀教育高质量发展——区教育局召开全系统党政干部大会

2021-01-25 13∶01 来源: 上海普陀

1月23日下午,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局召开全系统党政干部大会。大会认真总结了2020年工作,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教育综合改革的收官之年,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发展的谋划之年,是区教育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的不平凡之年。全系统广大干部教师紧紧围绕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区的目标,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综合改革各项任务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交上了“抗疫战”“收官战”“总攻战”三大战役的优秀答卷,擦亮了普陀名片。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普陀“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建设目标,健全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提升服务普陀经济社会发展能级,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满意度,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民心工程提质升级;坚持以教师队伍为核心,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聚力党的建设,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主动权;坚持以确保安全为底线,统筹抓好开年各项工作。

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胡俊重点从“聚焦新目标、贯彻新理念、弘扬新精神、落实新任务、构建新格局、树立新形象”六个“新”对““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解读。她指出,要开展““十四五””规划的宣讲,让全系统师生员工以及老百姓了解““十四五””普陀教育的目标定位、核心理念、主题主线、发展战略、主要任务和重点项目,凝聚共识,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激情和韧劲。2021年要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确保““十四五””普陀教育起好步、开好局,一是以教育““十四五””规划为引领,充分凝聚发展共识;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完善“五育融合”育人体系;三是深化改革创新,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动力;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