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学校安保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18 14∶01 来源: 上海普陀

0118_134615_326.jpg

0118_134615_494.jpg

1月15日下午,区教育局会同区公安分局在少年城召开了普陀区学校安保工作会议,全区教育系统25家保安服务公司及晋元附校等5所学校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区公安分局校园安全办通报了区教育系统保安服务公司的基础信息,分析了本年度各保安服务公司2020年的人员管理情况,并结合平时检查的工作事例对各保安服务公司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

区教育安全管理中心主任刘彦相通报了2020年度关于进出门管理不规范、应急处置能力不足等问题,并结合最近学校发生的具体事例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对假期人员管理及防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从学校治安管理、治安处罚、保安培训及管理标准角度,要求各保安服务公司和学校要注重保安个人行为管理,加强日常业务能力培训,确保校园安全。

区教育安全管理中心针对于已拟定完成的《上海市普陀区学校保安服务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和意见征询。

区教育局三级调研员罗海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日常管理工作。保安要立足于常规安保服务,强化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二是各服务公司要加强培训。除常规的上岗资质培训及轮训外,各公司要利用好时间强化公司内部培训,加强保安人员应急突发事件的演练。三是注重保安人员的假期疫情防控管理。各公司要关心好每个员工,排摸清每个员工的具体动向,确保各点位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