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

2021-01-18 10∶01 来源: 上海普陀

0120_101140_309.jpg

2021年1月15日,区教育局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区委副书记顾军参加并对推进““十四五””普陀教育改革发展提出要求。来自教育系统的部分区党代表,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出席。座谈会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平主持。

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胡俊通报了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以及规划的主要内容。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殷时余、都莹,区十六届人大代表陈鸿宁、夏时勇,区十四届政协委员季洪旭、徐梅芳、马琦、奚岚等围绕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聚焦重点工作促进特色发展、提升职业教育发展能级、信息化赋能教育发展、推进特殊教育融合发展、持续为基层减负增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等进行了高质量发言,并与领导们互动交流。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对代表、委员们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回应,鼓励代表、委员们在即将召开的“两会”期间发挥优势,积极履职,讲好普陀教育故事,建言献策,为普陀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顾军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十三五””期间我区教育取得的成绩,感谢各位代表、委员并通过他们对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的辛勤努力、扎实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十四五””是普陀教育打造更加亮丽名片的五年,希望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一要内外融合,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要轻硬兼修,实现普陀教育更高水平的优质均衡;三要守正创新,激发活力,打造品牌。他强调,要坚持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不断激发校长和教师的创新活力,促进学校依法自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