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普陀区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现场答辩评审会举行

2020-10-30 14∶10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年)》和上海市教委《关于开展本市依法治校(2016-2020年)创建工作的通知》,普陀区于2017年启动了依法治校创建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工作推进,截至2019年,普陀区156所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完成依法治校创建工作,其中示范校42所,提前1年完成区域学校100%完成创建的工作目标。

2020年5月,为提升本区示范校的数量与质量,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普陀区启动了依法治校标准校创建示范校的工作,共有上海外国语大学尚阳外国语学校等12所学校(幼儿园)报名参加。经过5个多月的业务培训、专家指导、经验交流和学校自查,近期区教育局组织对申报创建学校进行了评审。

区教育局组建评审组,分成资料审查和现场答辩两个阶段对申报创建学校进行评审。10月19日-21日,区教育局分两组,对照创建指标,对12所学校的《上海市中小学校依法治校年度报告表》、创建工作总结和支撑材料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全覆盖评审,经评审组同意12所学校全部进入现场答辩环节。

10月29日下午,区教育局在教院附中开展2020年普陀区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现场答辩评审会,参与创建的12所中小学、幼儿园党政正职领导参加答辩。答辩会上,学校(幼儿园)根据创建指标,分别围绕基础工作、特色创建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汇报,介绍学校(幼儿园)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工作的成效,以及着力提升学校(幼儿园)依法自主办学能力的经验、特色,并接受了专家的互动提问。

区教育局副局长唐晓燕全程参与本次现场评审,与专家就评审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深化依法治校创建工作要突出普陀特色,要把依法治校创建作为强化依法办学观念和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抓手。

按照市教委创建工作程序,区教育局将综合材料评审和现场答辩情况,提出我区初审名单报送市教委,并在普陀教育网予以公示。2020年11月底,区教育局将接受市教委对本区创建工作的检查,并对通过区级初审的学校进行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