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普陀区对口帮扶地区专业技术及管理干部培训开班典礼举行

2020-10-13 16∶10 来源: 上海普陀

1015_161554_736.JPG

1015_161734_419.JPG

1015_161517_604.JPG

为提高对口帮扶地区学校干部教师的专业素养与业务能力,加强两地合作交流,辐射普陀教育资源优势,在区合作交流办和区教育局的协调安排下,区教育局承担了云南昆明对口帮扶地区学校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干部来沪培训任务。

10月12日上午,开班典礼在曹杨中学举行。来自普陀区对口帮扶的云南昆明寻甸县、禄劝县和东川区的60位专业技术人员及管理干部将在普陀区进行为期两周的培训。区教育局副局长唐晓燕出席开班典礼,区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赵群主持会议。

昆明东川区乌龙中学校长张天敏、寻甸县河口镇中心学校校长姜林、禄劝县九龙中学校长卢正茳分别代表参训学员发言,表示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培训来之不易,一定会认真学习,将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带回家乡。

唐晓燕表示,近年来区教育局根据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要求,在骨干校长和教师培训、组团式支教等方面发挥了智力帮扶的优势,辐射了普陀区教育资源的优势。她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学习中要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学有所得、学有所悟;期待培训可持续性发展,将“两周”转化成“可持续”, 促进普陀与当地学校的结对,着力推动精准帮扶;与对口帮扶地区教育能深度融合,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各地的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