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局召开教育改革和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座谈会

2020-09-28 17∶09 来源: 上海普陀

1014_102326_777.jpg

9月27日,普陀区教育局召开了普陀教育改革和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徐国庆,上海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张治,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所长汤林春,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党支部书记、学前教育研究室主任黄娟娟,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秘书长王欣,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基地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玉琨,上海市数学特级教师、特级校长,上海中学原校长唐盛昌,上海市特级教师,原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顾泠沅,原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庄俭,原上海市教育科学院德育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谢诒范。

区教育局领导吴凌昱、胡俊、张平、瞿志军、唐晓燕、罗海洋以及所有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胡俊主持。

会上,胡俊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普陀教育改革和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背景和过程,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平进行了普陀教育改革和发展“十四五”规划基本情况的汇报。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普陀教育改革和发展取得的瞩目成绩,高度评价了普陀教育改革和发展““十四五””“1+10”规划体系的时代性、前瞻性和科学性,并围绕““十四五””规划确立的核心理念、发展战略、主要目标和重点项目做出了专业而细致的指导,为规划的进一步完善指明了方向。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对各位专家积极贡献智慧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普陀教育的发展,同时也表示普陀区教育局将会认真学习吸纳专家的智慧,结合时代发展和区域教育实际,进一步丰富完善规划,引领和推动““十四五””时期普陀教育朝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区迈进。

会议前期,各位专家就规划文本进行了研读,并反馈了书面指导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