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曹立强调研西藏亚东县中学

2020-09-11 16∶09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10日上午,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率区党政代表团赴亚东县中学调研钟扬种子实验室和援藏项目建设情况。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亚东联络小组组长、亚东县委副书记汤旻,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胡俊,亚东县教育局副局长、县中学校长帅凯翔陪同调研。

       在“钟扬种子实验室”思政板块前,曹立强一行驻足聆听了学生志愿讲解队的讲解,对讲解员精彩的讲解表示赞许,并鼓励讲解员好好学习钟扬教授的种子精神。在钟扬种子实验室内,曹立强一行详细询问了实验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并通过视频短片了解了亚东中学种子科学夏令营的开展情况。

      曹立强指出,科技教育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和学习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希望学校将科技教育普及到全体学生,更要让祖国边陲的孩子有科技获得感,真正体现教育民生。同时要求学校充分利用上海优质资源,开展在线教学、课堂互动,实现异地教学,培养种子精神的传承者和继承者,培养有家国情怀的善梦者。

      亚东县中学钟扬种子实验室于2020年7月建设完工,是一个针对少年儿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学科育人的科学平台,集网络、多媒体、科学探究和实验课程为一体,围绕钟扬种子精神、科学精神、科学实践和科学创新等内容开展的创新实验室,是一个承载科学素养培养的科学基地。8月,以实验室为依托,普陀区青少年中心和种子科教援藏团队在亚东中学开展了一系列科普科教工作。亚东中学将继续以“小研究员”科学素养课程、科学探究活动为抓手,以校园“科学创意、创新竞赛”和各级青少年科创大赛等为展现,培育好神圣国土守护者和幸福家园建设者。

       自2010年起, 区教育局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亚东县教育局结成友好帮扶单位,先后派驻了王长林、夏时勇、蒋春生、梁昌明、帅凯翔共四批援藏干部进驻亚东县教育局和亚东县中学,开启每期三年的教育援藏工作,为亚东教育发展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