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爱如帆 乘风破浪——普陀区教育系统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2020-09-11 16∶09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9日下午,普陀区教育系统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活动。活动前,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欧阳萍,副区长王珏,区政协副主席周倩影等领导亲切看望了优秀教师代表,并送上节日祝福。

      姜冬冬在会见优秀教师代表时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普陀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在办学水平、队伍建设、教育环境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也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绩。希望全区教育工作者牢记育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14:30,普陀区教育系统“师·爱如帆 乘风破浪”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在普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区领导欧阳萍、王珏、周倩影,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上海音乐学院社会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袁玥赟,区教育局党政领导班子,各基层学校书记、校园长,优秀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全区各教育单位通过创先泰克云直播平台线上观看现场活动。

       王珏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全区教育工作者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普陀教育。她强调要坚持把师德师风放在首位,不断提升专业素质能力,要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深化教育高端人才培养机制,激活队伍活力,要持续加大政策保障力度,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让教师有更多的职业获得感和满足感,用心书写普陀教育高品质发展的新篇章。

      主题活动在微视频《同心战疫 师爱英雄》和舞蹈《生生不息》中拉开序幕。第一篇章《为爱启航》中,情景剧《疫”路有你 万里同行》展现了万里城实验学校党员教师、援鄂医护人员家长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逆行前方、先锋护航的大爱故事;第二篇章《教海泛舟》,由上海教育电视台《一起来成长》制片人、主持人昕明访谈三位市优秀班主任,挖掘了建班育人的生动故事,共同探讨立德树人、思政育人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典型经验;第三篇章《同心奋楫》,舞台剧《以音乐之名》展现了上音实验附中特色高中创建历程,凸显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普陀经验”,启动了“和乐教育特色+院校联动项目”;第四篇章《逐梦前行》,由宋怀强、赵静等朗诵名家和普陀青年教师代表一起,通过诗朗诵《我们,在筑梦路上……》诠释“守正、普适、大气、卓越”的新时代普陀教育精神,充分展现普陀师者“甘守三尺讲台,争当四有教师”的风采决心,涤荡精神力量。上海市特级书记、原普陀区教育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鲍银生带领新教师宣誓,铮铮誓言喊出了普陀师者的风采情怀、使命担当。活动在原创歌曲《有你有我还有他》中落下帷幕,朗朗歌声唱响了时代强音、筑梦未来。

       活动还表彰了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获得者、2019年度正高级教师、上海市特级教师,以及普陀区教育系统优秀战疫志愿者代表,为普陀区特级校长工作坊基地学校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