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视察开学工作

2020-09-02 11∶09 来源: 上海普陀

       新的学期新的气象。开学伊始,区领导曹立强、顾军、王珏、张永等深入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视察开学各项工作,并亲切慰问一线师生。

       曹立强、王珏一行来到豪园幼儿园总部,实地检查开园工作,仔细询问幼儿园班级教学、安全教育、幼教资源、硬件设施、防疫管理等幼儿园发展情况。“小朋友好!”随后,曹立强来到幼儿剧场、小厨房、游戏室、制作区等特色功能区,饶有兴趣地观看小朋友做游戏、背儿歌,弯下身子与他们亲切交流。曹立强说,学前教育时期是人生起步阶段,幼儿园承载着重要作用。要始终将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摆在教学首位,坚持正确育人观、成才观,更多注重品格素质和兴趣培养,通过丰富有趣的户外活动和教学活动,帮助孩子养成良好言行习惯,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让每个孩子在幼儿园都能有所得、有所乐。

       在新普陀小学东校,曹立强一行实地了解学校办学理念、文化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情况,并深入书法、自然等教室,与小学生们互动交流,送上开学礼物。“要均衡资源,优化配置。”曹立强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勉励学校要继续练好内功,高标准推进基础教育课程建设,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的积极作用,加强学生组织力与德育素质培养,让学生有更多获得感。

     “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在梅陇中学,曹立强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开学筹备、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效等情况汇报,并与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教学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向他们道一声辛苦。随后曹立强一行还来到体育场,看望慰问正在参加训练的女子足球队队员,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顾军、张永一行来到江宁学校,查看了教学楼、特色教室、实验室等场所,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开学工作的情况汇报。顾军指出,江宁学校要对小学、初中等不同年龄层学生落实针对性的疫情防控举措,保障教室、食堂、教学楼等环境的干净整洁,确保校园安全。同时,学校要继续做好学生核心素养的培育,结合特色校本课程的优势,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随后,顾军一行走访了同济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参观了教学楼、实验楼、创新实验室等场所,听取学校负责人对开学工作、教学情况、办学理念的介绍。“开学之际,校园安全是重中之重,要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位,为学生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顾军表示,同济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园环境优美、课程设置丰富,满足了学生多样化的发展需求,希望学校把“理工特色”做得更鲜明,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将特色实验室、课程和项目做精做强,将品牌课程转化为区域共享的优质资源,为区域教育发展起到示范和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