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开办暨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2020-08-31 17∶08 来源: 上海普陀

      时隔18年,华东师大二附中重回“诞生地”普陀。8月31日上午,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开办暨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副校长、华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华东师大二附中校长李志聪,党委书记、副校长袁军;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区委副书记顾军,副区长王珏等出席典礼,并参观校园。

       钱旭红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向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的顺利开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学校筹建和关心、支持学校建设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普陀区与华东师大有着深厚的渊源,多年来,双方在教育发展上的探索,一直秉承着合作共赢的初心。华东师大和华东师大二附中发祥于普陀区,也成长于普陀区。华东师大二附中自1958年创办以来,一直是华东师大基础教育理论和实践的重要基地,创造了独特的教育理念、课程体系和育人模式,成为了享誉中外的基础教育研究与实践的典范,深度服务区域教育经济文化事业建设。相信,未来学校必将为普陀区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与服务,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姜冬冬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的第一批教职员工和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正式开办、开学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华东师大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普陀区委、区政府历来把教育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普陀教育的均衡度、优质度和美誉度。今天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正式开办、开学,是普陀区与华东师大区校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是顺应普陀人民群众新期待的重要举动,也是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希望华东师大二附中牢记并秉承好“卓然独立,越而胜己”的校训,尽快融入到普陀基础教育氛围当中,共同推动普陀基础教育工作“在高原上建高峰”,实现更大的飞跃,在普陀奏响华普乐章。

       典礼上,戴立益、李志聪向普陀校区授旗;新生代表作了发言;教师代表为新校区学生代表致赠校徽,颁发《学生证》,标志着60名同学正式成为普陀校区的首届学生。

       目前,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首届60名新生全部来自本区。学校暂在交通便利的原真如中学校址(铜川路1189号)过渡,新校区将按照现代化寄宿制学校标准,在长风地区建设独立校址。普陀校区将和二附中浦东张江主校区、2012年开办的闵行紫竹校区以及同样今年新开办的宝山校区一起,实行“一校四区”的统一管理。四个校区办学理念一致、管理团队一体、育人模式相同、教育教学同步。

     “普陀是华东师大二附中起飞的地方。‘万里归来颜愈少’,18年了,今日二附中归来,仍是少年!”李志聪在致辞中说,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将依托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教育研究和教育服务领先的优势,依托二附中的优质资源和品牌,复制和推广华师大二附中“卓越教育”的办学特色,全力将普陀校区打造成质量一流、示范辐射效应显著的高品质学校,为普陀建立教育强区发挥出“带头羊”和“突击队”作用,不断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