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系统召开党政干部大会

2020-07-20 09∶07 来源: 上海普陀

       7月17日下午,普陀区教育系统召开暑期党政干部大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暑期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总结了上半年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各项工作。她强调,全系统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把“人民至上”理念融入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把学生身心健康和和谐发展放在第一位,切实把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全系统党政干部要落实讲政治、讲党性原则、讲理论武装、讲战略思维、讲优良学风、讲担当作为的“六讲”要求,擦亮“普陀教育”名片,全力以赴抓好全年工作目标落实,更好地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胡俊全面总结回顾了教育系统统筹做好守住“校园门”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上半年,全系统精准施策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全面实施在线教学、分批返校复课、组织中高考等关键阶段的重点工作,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强大的执行力,完成了中小学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硬任务,积累了推进教育现代化和线上线下教学融合的宝贵经验;各级各类教育内涵品质、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显著提升。她强调,要严格落实暑期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稳妥做好中高考后续工作,确保暑期来园幼儿的健康安全,全面推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等相关工作。

       7月15-16日,普陀区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校(园)长参加了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面向教育现代化的能力建设——2020年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暑期专题培训”。晋元高级中学校长季洪旭在“激发学校活力”专场中作题为《让评价成为教师专业发展的发动机》的专题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