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心如兰 崇德流芳——普陀区举行第五届班主任育德能力评优与竞赛活动表彰大会

2020-07-20 09∶07 来源: 上海普陀

      7月17日,普陀区第五届班主任育德能力评优与竞赛活动表彰大会在区青少年中心举行,大会表彰了经历赛事锤炼涌现出的优秀班主任群体。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胡俊参加表彰会,会议由区教育学院德育室副主任朱卿主持。

      由联建小学师生表演的情景剧《摆拍风波》,演绎了根据本届大赛面试环节中带入式情景题改编制作的故事。剧情精妙融入了 “抗疫”背景下,班主任老师通过网络平台,运用“家班共育”理念,在线开展科学家庭教育指导,并会同广大家长共同挖掘育人资源,培育学生劳动素养的生动实例,引发了与会者深刻的思考。

      大会表彰了经过本届赛事的历练、晋级上海市“普陀杯”班主任基本功系列竞赛市级决赛并荣膺桂冠的三位优秀班主任和本届区“十佳”中青年班主任。 经验交流环节,联建小学校长冯雪从“打造厚度”“提炼纯度”“勘探深度”和“拓展广度”等总结了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四大策略,交流了学校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区教育学院德育室主任王萍作了主题为《家校合力,守护成长》的德育专题培训,为暑假期间的家校合力育人工作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

       中小学班主任队伍是建设“四有”好老师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贯彻党在新时期的教育方针,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表彰活动,积极弘扬我区新时代优秀班主任建班育人、敬业爱生的崇高师德风范;学习优秀班主任群体扎实的专业素养、科学的育人理念和敏锐的育德智慧;激励我区教师向优秀班主任群体学习,努力提高班主任队伍专业素质,助力普陀教育强区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