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局全力保障中考顺利进行

2020-06-29 10∶06 来源: 上海普陀

      2020年6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顾军、副区长王珏会同市教育考试院检查组,先后来到我区兰田中学、曹杨中学,对我区中考准备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实地察看入校通道、留观区、考场、考务室、监控室等区域,仔细检查防疫工作、考务工作流程安排、应急预案等。市教育考试院和区领导要求各考点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考试组织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通过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把牢每一个环节、关注每一处细节,将防疫、防暑等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平稳有序进行。
      为切实保障今年考试的顺利进行,6月19日,区教育局牵头召开区中高考联席会议,部署落实防疫、防暑、防极端天气、防突发事件的“四防”工作要求,压实成员单位工作责任。为应对今年中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高温天气,根据统一要求,本区各考点全部安装空调。本区各中考考点空调在6月25日全部安装调试完毕。6月26日下午14:00-17:00,区教育局根据中高考应急预案,组织全区考点学校进行了全真模拟运行,重点检验考点内所有考场空调满负荷长时间(不少于3小时)试运行情况,为广大考生创造安静清凉的考试环境。各考点细化工作方案,加强考务组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考生健康考试、温馨考试。

       2020年上海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6月27日上午开考。全区共设11个常规考点(10个普通考点和1个特教考点)、考场186个。今年根据防疫的特殊要求,每个考点除普通考场外,都另设备用考场3个、专用考场3个。全区还单设1个区级应急备用考点。

      6月27日上午,副区长王珏、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区教育局局长胡俊以及区保密局、区卫健委、区公安分局等领导坐镇区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实时查看各考点情况,做进一步部署和要求,并与在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坐镇指挥的副市长陈群及市教委领导视频通话,报告普陀考区的考试情况。为落实相关卫生防疫工作要求,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本区各考点按照统一要求,细化考务组织工作;各考点增设一名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区公安分局、区建管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局等中高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同保障,确保了各考点周边治安、交通、环境状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