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区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创城迎检冲刺会召开

2020-06-22 11∶06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16日下午,区教育系统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创城迎检冲刺会,总结部署,表彰先进,凝心聚力做好创城冲刺各项工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潘旭山,各街道镇党组织负责人,区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教育系统基层单位党政正职和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大会在各单位设分会场,基层单位其他党政干部参加。会议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张平主持。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教育系统文明委主任吴凌昱作总结部署。她回顾了一年来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在区委区政府、区文明办的有力指导下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系统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疫情防控全过程,涌现出不少先进人物、感人故事,展现了普陀教育人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

      她强调,一要“强三风 助三创”,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实践。举旗铸魂抓引领。坚持育人导向、问题导向、改革创新导向,将立德树人工作抓实抓细抓小。成风化人抓内涵。通过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育人途径”,大力培育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形成良好校风教风学风。资政育人强修身。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切实提高师生思想道德、文明修养,增强民主法治观念。二要“教育师德双满意”,夺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新胜利。提高站位担当作为。校长书记抓好主责,做讲政治、懂教育、善管理、严自律的办学治校明白人。党员干部以上率下树好形象,带出好校风、好教风、好学风。攻坚克难满意提升。坚持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治“考”、抓好教研工作,守住底线,为师生成才成人营造良好环境。巩固成果合力迎检。全面打造教育文明创建品牌,全力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质,全速投入冲刺积极备战迎检。

       在交流发言环节,区教育团工委书记、曹杨二中方超杰老师以《“团”结一心 “青”力抗疫》为题,分享了区教育系统团员青年在疫情大考中彰显青春担当的生动案例。幼教宜川街道联合支部书记、宜川一村幼儿园园长吴莹和上海市杰出志愿者、宜川一村幼儿园教师陈雨婷用组合发言形式交流了党建带团建,打造“爱在身边”党团志愿特色项目的有益探索。长风教育党建联建责任区负责人、华师大四附中党支部书记王臻介绍了基于区域化党建背景下的活动设计、阵地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的创新实践。

      会议表彰了普陀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优秀志愿者。区级和教育系统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正式挂牌。区教育党建联建责任区负责人分别与十个街道(镇)党工委签订了2020年党建联建合作协议,发布了新一轮《党员教师服务社区共建项目菜单》。会后,创城实地测评重点单位还参加了专题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