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系统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动员推进会暨“四史·初心课堂”第一讲

2020-06-10 17∶06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9日下午,普陀区教育系统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动员推进会暨党员干部“四史·初心课堂”第一讲。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作“四史”学习教育动员推进部署,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局长胡俊主持会议。区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教育系统基层单位党政正职领导和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其他党政干部在分会场参加。

吴凌昱指出,“四史”学习教育是贯彻中央、市委、区委要求,筑牢思想根基的重要举措,是锻造高素质干部的有效抓手,是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她强调,本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学习教育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上好“四史”这堂“必修课”“选修课”“探究课”。要牢牢把握基本要求,全力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注重学习教育与普陀区情相契合,传承红色基因。与教育实际相结合,助推教育改革。与课程相统整,打造精品课程。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形成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把“育人教书”的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解决师生家长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胡俊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本校实际,与教育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紧密结合,制订具体实施方案,推进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做到见人、见事、见声音、见实效。要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回应群众期盼的工作动力、工作本领,切实达到强初心、添信心、增决心、赢民心的学习目标。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教育宣传片,重温入党誓词,举行宣誓仪式,发布了《普陀区教育系统“四史”学习教育“课题课程双菜单”》。

动员推进会后,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徐光寿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创建与党风建设》的讲座,开启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四史·初心课堂”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