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少年志 践少年行——普陀区举行“六一”主题活动

2020-06-01 15∶06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29日下午,先锋耀童心,“巾”彩新时代——2020年普陀区少年儿童庆“六一”主题活动在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附属学校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在上海市江宁学校设立分会场,同时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全区少先队员、儿童团团员及大、中队辅导员共庆“六一”。

       区委副书记顾军向全区少先队员、儿童团团员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内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各行业复工复产复市,学校陆续开学,让即将到来的这个“六一”儿童节格外有意义!并寄语全区少年儿童:希望你们从小立志向、从小勤学习、从小会创造,为“美丽普陀·同心家园”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共分“牢记嘱托少年志”、“先锋引领少年立”、“理想践行少年强”三个篇章,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开篇,通过情景故事展现普陀区少年儿童助力防疫的精彩表现。江宁学校三年级的唐维舟同学分享自己的抗“疫”小故事。疫情来袭,“我,一个少先队员,能为武汉,能为最美的逆行者做点什么?”捐款?上前线?研制疫苗?对一名小学生来说,能做的似乎太有限。于是,唐维舟决定写封信给钟南山爷爷和武汉医护人员,表达自己的感恩和祝福。正值全面复学时期,为引导广大师生形成文明健康的公共卫生用餐习惯,现场,区红理会理事江洁蕙同学向普陀区广大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共同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推进文明餐桌新风尚行动。活动中,区“防疫先锋章”获奖代表、区“学雷”奖获奖代表、市级“美德少年”获奖代表受到表彰。

       本次活动由普陀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少工委主办,普陀区青少年中心、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附属学校、上海市江宁学校共同承办。团市委、区四套班子、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少工委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