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副主任贾炜调研普陀区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

2020-06-04 15∶06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2日上午,市教委副主任贾炜专程到普陀区调研小学1-3年级和幼儿园开学工作。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胡俊,副局长瞿志军、钱俊,区教育局三级调研员罗海洋陪同调研。

      贾炜一行首先来到上外尚阳学校,实地查看了临时留观室、卫生室、心理室、食堂和一至五年级教室,仔细询问了学生洗手、教室消毒、学生健康防疫包、学习用品整理袋、作业箱、教室安全间隔等情况,观摩了学校“开学第一课——与快乐同行”活动。

       在麦奇思幼儿园和童星幼儿园(品尊分园),贾炜一行逐一察看了入园通道、保健室、心理疏导室、防疫指挥部、备用教室、小班教室、专用图书室、厨房等场所,重点了解了幼儿园错时错峰入园安排、入园流程、教学活动的准备、异常幼儿处置、师生就餐安排、防疫物资储存、食品安全卫生等工作,查阅了开学工作方案、告家长书等资料,并就幼儿园如何落实开学各项防控措施与园长、教师、保健教师进行了交谈。

       调研过程中,贾炜对我区校园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科学育儿指导等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绷紧校园疫情防控这根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一如既往的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和情绪管理,做好校园突发状况应急处置。要关注来园幼儿的一日生活安排,落实全面观察,切实了解幼儿的想法、情感及需求。同时,加强家校联动,关注继续居家学习学生的线上教学,加强与不来园幼儿及家庭的实时联系和科学育儿指导,让每一个家庭感受到校园的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