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与北京字节跳动达成合作 携手推进智慧教育发展

2020-03-30 14∶03 来源: 上海普陀

       3月26日下午,普陀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区委书记曹立强,区长姜冬冬,区委副书记顾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艳,副区长王珏,区二级巡视员范以纲,北京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陈林,北京字节跳动上海公司副总裁余建军,极课大数据 CEO李可佳,北京字节跳动企业SaaS应用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业官吴玮杰,普陀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北京字节跳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仪式由周艳主持。会上,姜冬冬和李可佳代表双方签订《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关于共同打造智慧教育示范区的合作协议》。

       王珏和吴玮杰分别致辞,表示双方将“强强联手”,按照“整体布局、上下联动、分步接入、全面覆盖、打造生态”的实施策略,以智慧教育为切入点,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全球智慧教育示范区。陈林和余建军在讲话中表示,北京字节跳动将集聚公司核心资源和优势产品,与普陀区政府一起,为普陀区建设智慧教育样板提供服务支持,为推进智慧教育创新中心及建设未来智慧教育实验室贡献力量。

      姜冬冬代表普陀区委、区政府向北京字节跳动参与普陀区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普陀区和北京字节跳动一定能建立起长期的、深入的合作关系,未来可期。希望北京字节跳动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双方加强教育合作的同时,拓展更多领域到普陀投资兴业,普陀区必将坚持服务企业的初心,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宜居宜业的环境,和企业共建合作平台,共谋更大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以“智变?质变”为主题的智慧教育微论坛。极课大数据 CEO李可佳和晋元高级中学校长季洪旭、同济二附中校长陆杰、万里城实验学校校长王春花围绕“智慧教育变革教育生态”的主题,结合实际分享了创新教育成就每一个人、技术赋能选择教育、基于科学素养评价下的信息技术与教学整合、以HUI学模型释放学生学习潜能的生动实践。范以纲和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主任顾小清就智慧教育打造普陀教育现代化新名片等进行了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