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3-23 13∶03 来源: 上海普陀

       2020年3月19日上午,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珏主持会议。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组、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各街道镇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上海市普陀区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实施细则》《上海市普陀区加强培训机构管理促进培训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听取了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汇报。顾军就抓好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推近普陀教育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优质均衡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领导小组把好政治方向、落实改革举措,议大事、管大事的作用。区教育工作党委要切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指导,强能力、建机制、带队伍,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学校德育、思政教育的实效性。
      二要着力破解教育民生痛点难点热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满意度。要不折不扣落实招生政策,不断提升3个“3”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培训市场综合治理,做好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
      三要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作为核心要求,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继续做好网上教学,根据调研反馈数据,有针对性地改进网上教学工作,重视教师和学生的心理疏导,进一步密切家校沟通协作,缓解家长和学生焦虑情绪,引导师生以健康乐观的态度积极投入工作、学习和生活。
       四要加强部门联动协同,共同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要求,主动跨前、积极作为,在规范培训市场、维护校园安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加大支撑力度、创造有利条件。各街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切实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完善长效机制,为孩子成长和学校发展保驾护航。区教育局要加大典型选树和宣传力度,把普陀教育故事讲精彩、讲生动,要有一批名学校、名教师、名校长,培养一批优秀的学生,要凝聚方方面面力量,统筹各类社会资源,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