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局与嘉定区教育局合作举办嘉定区武宁路实验小学签约仪式举行

2020-03-20 15∶03 来源: 上海普陀

3月19日下午,普陀区教育局与嘉定区教育局合作举办嘉定区武宁路实验小学签约仪式举行。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胡俊,嘉定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姚伟,嘉定区真新街道党工委书记肖伟,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沈元雄,普陀区教育局副局长瞿志军出席了签约仪式。

胡俊、姚伟代表双方教育局共同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并为学校揭牌。胡俊表示,普陀区教育局将全力支持武宁路小学参与嘉定区武宁路实验小学办学工作,协调武宁路小学选派管理团队和骨干力量,提供师资培训、课程设置和教科研等支撑,并期待两所学校通过合作办学实现“共享、共赢、共荣”。

2017年,市教委开始实施义务教育“城乡学校携手共进计划”。普陀区武宁路小学作为“上海市新优质学校”和区内优质教育资源,已连续三轮分别对嘉定区望新小学、封浜小学实施精准委托管理,有力提升了两所学校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社会反响良好。在此基础上,两区教育局协议由嘉定区引进普陀区武宁路小学的优质办学资源,双方以合作办学的方式在嘉定区真新街道举办嘉定区武宁路实验小学,双方将通过办学理念共识、资源共享、师资共建、特色共创、课程共建等举措,充分发挥优势互补、品牌增值的协同效应,携手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