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起护航 同心战“疫”——普陀区教育系统“3.5学雷锋”暨与医护人员子女“云结对”主题活动举行

2020-03-06 09∶03 来源: 上海普陀

      3月4日下午,区教育系统“3.5学雷锋”暨与医护人员子女“云结对”主题活动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平,六所结对学校党政班子、结对教师以及十个教育党建联建责任区和幼教党总支负责人参与。
      吴凌昱在讲话指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党员教师要传承中华民族天下为公、扶贫济困、自强不息的爱国精神,弘扬对党高度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对工作精益求精、对社会忘我利他、无私奉献的新时代雷锋精神,用温情为每一个孩子的成长护航,打赢疫情阻击战。
      她强调:一要落实好“三个层面”学生的关护和教育。切实开展好“1+E成长守护”志愿行动,形成“一生一策”,在“学业辅导、交流陪伴、心理辅导、圆梦行动”关护解忧;二要为校园战“疫”持续注入正能量。精心组织、用心安排、爱心相伴,志愿同行,上好爱国主义教育课、生命教育课、感恩教育课、社会责任教育课、心理健康课,引导学生在战“疫”中感知国家力量、人民真情,立志成才,爱国报国;三要让先进典型为战“疫”提供精神引领。基层党组织“四个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三带头”,践初心担使命。弘扬普陀教育精神、志愿精神和优秀师德师风,加大校园战“疫”先进典型挖掘、选树和宣传力度,在“八大行动”中形成创新案例和实践阵地。

      会上发布了《关于面向援鄂医疗队员、新冠肺炎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开展“1+E成长守护” 志愿行动的倡议书》。六所与援鄂医护人员子女结对学校的党政班子、结对教师参加了“云结对”仪式。兰田中学“组团助学”、子长学校“个别化全方位”共学行动、新杨中学“党徽+团徽”导师团、万里城实验学校“多元妈妈”后援团、朝春中心小学“护花使者”联盟、红樱桃幼儿园“2+N”关爱计划等爱心志愿行动为不同学段、不同需求、不同困难的学生提供了个性化服务。

      根据《普陀区教育系统关于组织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区教育系统要按照教育特点、学校实际,落实“医教结合、社教结合、家校结合”,组织区校两级“咨询类、助学类、宣教类”等三大类八大在线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引导广大师生“云志愿、共战疫、同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