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领导调研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2020-02-05 10∶02 来源: 上海普陀

      2月4日上午,市教委副主任贾炜到晋元高级中学看望留校西藏班学生,调研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二级巡视员范以纲,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胡俊以及市教委基教处、托幼处和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参加。

       贾炜一行实地查看了晋元高级中学留校的西藏班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安排,了解了各项防控措施,对晋元高级中学做好留校西藏班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会上,区教育局副局长瞿志军和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罗海洋分别汇报了教育系统线上教育教学准备、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

      胡俊从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信息排查、实施分类管理、强化宣传教育、深入检查指导等方面介绍了全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从“管住人、守住门”、完善线上教学、优化防控方案、加强巡查指导、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汇报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贾炜高度肯定了普陀区教育系统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教育系统一是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不懈怠、不松懈。疫情信息排摸要做到全覆盖、底数清、数据明、不遗漏、每日报,确保信息真实、及时、有效;二是要将内地高中班作为教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的重点严防死守。要科学合理安排好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情绪变化;三是要细化完善开学工作指南,完善好线上教育教学方案,积极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