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顾军赴晋元高级中学专题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10∶02 来源: 上海普陀

       1月3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顾军赴晋元高级中学专题调研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看望西藏班留校学生。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胡俊以及局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和专班同志参与调研。

      调研中,顾军检查了晋元高级中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情况,对校园门岗安保、卫生力量配备、外来人员进出测量体温逐一登记流程、食堂卫生、校园消毒防控物资保障等进行调研,并来到西藏班学生自习教室、宿舍看望留校西藏班学生,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以及防控措施,充分肯定学校对西藏班留校学生的悉心安排,对班主任“上海阿爸”和学校后勤人员放弃休息、无微不至的付出表示感谢,嘱咐大家要进一步安排好学习生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控措施,保障身心健康。

       顾军听取了教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工作专题汇报。吴凌昱就教育系统 “控疫情、控质量、控风险、控保障,做好四个把控”等重点工作作了全面汇报,胡俊就当前教育单位从严从细开展排摸,做好开学准备预案,落实一线防控措施等作了汇报。

      顾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普陀教育工作基础厚实、推进出色、富有成效,指出教育是每个家庭特别关注的头等大事,强调:一要加强教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各类教育单位人员全覆盖排摸,加强社会培训(托育)机构管理,关心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志愿者;二要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配足配齐学校防控防护物资,充分利用视频会议系统、线上教育资源推进教育教学有效开展。要把全区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放在首位,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守护师生身心健康,守护普陀教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