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第五轮 “教学(教育)能手”、“教坛新秀”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总结暨表彰大会举行

2020-01-19 13∶01 来源: 上海普陀

1月18日上午,普陀区第五轮“教学(教育)能手”、“教坛新秀”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总结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区二级巡视员、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平,副局长唐晓燕,四级调研员罗海洋出席会议。参赛选手、获奖教师、集体代表以及基层学校党政领导参加会议。

辛勤的汗水,换来丰硕的成果。在本次教学技能竞赛中,新杨中学张萱等4位选手获得教学(教育)能手特等奖,同济二附中周柳等16位选手获得一等奖,晋元高级中学张勇等23位选手获得二等奖,宜川中学何应珠等28位选手获得三等奖。曹杨二中赵炜瑜等4位选手获得教坛新秀特等奖,桃浦中学顾栗豪等16位选手获得一等奖,管弄小学姚诗绮等24位选手获得二等奖,美墅幼儿园方燕等35位选手获得三等奖。晋元高级中学等36个学校获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为获奖者和获奖单位颁奖。

会上,桃浦教育联合体、新杨中学先后作交流发言。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化学老师、本次竞赛教坛新秀特等奖获得者赵炜瑜,现场展示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化学课,展现了特等奖获得者的教学水平和风范。第三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竞赛获奖者和8位本次区赛特等奖获得者分别用情景剧和诗歌朗诵的方式回顾了自己的参赛和成长过程,讴歌了新时代普陀教育的发展。

区“教学(教育)能手”、“教坛新秀”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作为培养青年骨干教师的重要平台,聚焦教师发展核心能力,旨在组织实施普陀区青年骨干教师团队发展计划,有力提升了全区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此次竞赛历时一年,全区共有548名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由10个教育联合体举行的选拔赛,共推荐149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占比27.19%,其中男教师占20%,女教师占80%,年龄最小的25岁。通过参加教学竞赛活动,一大批学科素养高、教学能力强、深受学生爱戴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成为推进普陀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后续,区教育局将继续关注这批青年教师的成长,为他们搭建合适的平台,由区骨干教师指导团队进行带教,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