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教育工作通报座谈会

2020-01-06 13∶01 来源: 上海普陀

2020年1月2日,区教育局召开“两代表一委员”教育工作通报会。会议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平主持,副区长王珏,区二级巡视员、区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等领导出席,区教育系统部分党代表、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区教育局副局长唐晓燕通报2019年“两会”意见、提案办理情况。吴凌昱通报2019年教育发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思路。与会代表、委员围绕适合的教育、教育国际化、教育信息化、集团化办学等建言献策。

范以纲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进行回应,指出,2019年我区教育质量有所提升、教育治理结构持续优化,办学活力不断释放、育人模式不断创新;““十四五””期间,要坚持不懈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发挥优势,聚焦人才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把普陀打造成上海教育优质均衡的典范、可持续发展的标杆、高质量发展的高地、依法治教的先锋,成为教育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显著的先进区域。

王珏指出,在全区各部门的支持和全系统广大干部教师的辛勤努力下,2019年全区教育发展取得良好成效。2020年是““十三五””、““十四五””承上启下的一年,普陀教育面临更多挑战,希望各学校全力以赴,积极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要提前谋划教育““十四五””规划,各学校要走出舒适区,在工作方法、目标定位有所突破;要以“三化一强”标准为引领,以优质化突出工作显示度,以信息化作为工作保障,不断擦亮普陀教育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