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职业教育联盟举办创业指导站第四季活动暨职教管理者智慧沙龙

2019-12-26 11∶12 来源: 上海普陀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伴随着普陀“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建设步伐,“一轴两翼”功能布局正为普陀的青年创业者们提供着越来越多施展才华的舞台。为了推进区域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及校企合作、普职融合工作,2019年12月24日,“普陀区职业教育联盟创业指导站第四季暨职教管理者智慧沙龙”在创业汇园区成功举办。区教育局副局长、区职业教育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唐晓燕,区内相关职业院校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创业星”点亮创业梦、“小职人”走好生涯路为主题,全面总结了2019年企业创业指导站全年工作,对优秀创业指导站进行了表彰,强调了本区初中生职业体验活动十六课时落实工作。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上海信息技术学校、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上海市贸易学校(云岭西路校区)、普陀区业余大学被授予“普陀区中小学生职业体验社会实践基地”。

唐晓燕表示,区职教联盟各职业院校在企业创业指导站的引领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业指导教育和创业指导活动,在职业院校之间形成了良好的创业教育风尚。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园区、院校、创业者身边的资源,让创业指导的工作形式更生动活泼,影响力更广泛,取得了创新创业工作成效。希望继续发挥好职教联盟资源共享平台,做好包括创业指导教育在内的一系列职教联盟工作成果转化,提升区职教联盟工作运行绩效,发挥更大的服务效能。

会上,职业院校校长们还就近期新出台的一系列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相关文件及区域职业教育联盟合作共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