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普陀区学校体育工作总结会举行

2019-12-26 10∶12 来源: 上海普陀

12月24日下午,2019年普陀区学校体育工作总结会在二中附校举行。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平出席会议。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区教育局基教科、区教育学院、区青少年中心、区学生体质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区体育学科带头人、体育高级指导教师、学校体育组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教委体卫艺科处作了《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从学校体育的发展现状、最新文件导读以及新时代学校体育特征等方面作了介绍,让体育教师们充分认识到了学校体育工作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及面临的压力和挑战。

    区教育学院、区学生体质监测中心、区青少年中心分别作了题为《依托校本研修,探索普陀体育教师专业成长之路》、《规范测试和上报,提升体质监测管理水平》、《夯实基层基础 引领区域特色》专题报告,从新时代学校体育的课程改革、赛事活动以及学生体育综合素养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

荣获“2019年普陀区学校体育先进个人”的部分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分享。体育特级教师张德敬、全国模范教师段新中国成立进行了点评。张德敬表示,普陀区学校体育评选系列活动中的八大奖项犹如八个舞台,谱写了普陀学校体育工作的新篇章。段新中国成立希望青年体育教师将普陀教育的精神发扬光大,做学生眼中最可爱的体育老师。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普陀学校体育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张平充分肯定了学校体育先进系列评选活动和本次总结会对推动全区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她要求,学校体育工作要秉持“普适、大气、守正、卓越”的普陀教育精神,聚焦新时代、落实新文件、迎接新挑战,围绕“小学体育兴趣化、初中体育多样化、高中体育专项化”课程改革,持续做好学校体育高质量普及工作,做强做优学校体育特色项目的中小幼一体化建设工作。希望全区能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体育骨干教师,未来在““十四五””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总结会是首次面向全区体育骨干教师召开的会议,普陀区学校体育先进系列评选活动有效激发了体育教师专业发展的积极性,为下一阶段面向全体学生普及实施高水平体育教育、面向优秀人才精准实施高水平运动项目、面向全区学校聚焦实施高水平服务能级等学校体育工作的有效推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