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绿色 共享——普陀区幼儿园营养员点心技能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9-12-19 14∶12 来源: 上海普陀

12月18日下午,以“创新 绿色 共享”为主题的普陀区幼儿园营养员点心技能竞赛决赛在曹杨职校隆重举行。区二级巡视员、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市教委托幼处处长颜慧芬,上海托幼协会副会长张佩华,教育局宣传科、学前科负责人、曹杨职校国家级评委及幼儿园家长代表出席本场决赛。

参赛选手们通过主题摆盘、合作介绍、烹饪微课、点心品尝四个环节展示了自己的作品。石泉街道代表队作品主题《梅雪飘香》,形似梅花的酥点叶瓣片片分明;长风街道代表队的“枣泥企鹅包”可爱俏皮;万里街道代表队展示过程中和评委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让评委们体验了一把“百花酥”……从菜谱到菜肴,普陀区幼儿园的营养员们通过一双双巧手实现了滋味与滋养的双丰收,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曹杨职校潘志恒评委对整场比赛的专业技术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营养员们对烹饪基本的火候、技法都驾轻就熟,是常年经验累积的结果。可贵的是为了贴合孩子的营养需要,营养员们对点心进行了相应的改良,烹饪技术和营养搭配相辅相成。

颜慧芬指出,孩子不仅是一个家庭的、一个幼儿园的,更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要通过提升烹饪水平让孩子们吃出营养、吃出健康,营养员身上的责任是非常重大的,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营养员能一如既往地为幼儿营养奉献智慧与辛劳。

范以纲感谢营养员们的努力和付出,今天赛场上的作品已不仅仅是点心艺术的创造,更体现了普陀学前健康教育特色。不同时代对饮食有不同的要求,在幼儿营养膳食舞台上还有更广阔的空间等待营养员施展作为和创新探索,期望大家都有新的收获和成就。

本次技能竞赛旨在提高普陀区幼儿园的幼儿点心制作技艺,拓宽干湿搭配思路,增加区内各园之间的交流、互动、学习,全面提升幼儿园的营养工作水平。历经84场初赛、10场复赛后,22名营养员脱颖而出,两两组合为11支参赛队参加决赛。现场评审环节过后,还将综合网络投票结果决出一、二、三等奖。

营养员点心技能竞赛让学前教育的每一位营养员、保教人员在交流展示中感受到了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相信他们都将以“为每一位幼儿提供最适合的教育和健康成长的机会”理念为引领,以抓重点、强内涵、育特色、创品牌为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优化幼儿园营养膳食工作,在推进幼儿健康教育的发展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