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教师书法绘画优秀作品展暨文教深化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19-12-10 16∶12 来源: 上海普陀

      12月9日下午,普陀区教育系统教师书法绘画工艺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暨普陀区教育局与普陀区文联深化文教合作签约仪式在普陀少年城举行。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沈文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区二级巡视员、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区文联主席张雄伟,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领导,区文联主席团成员,市区艺术家代表、区教育系统艺术骨干、部分获奖代表近200人出席。活动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张平主持。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颂祖国70年征程的伟大成就,区教育工作党委、教育局、教育工会举办了“颂祖国,普艺彩”普陀区中小幼教师书法绘画工艺大赛。近500份作品较好地反映了对区域艺术教育的新思考,彰显了普陀教师在艺术领域的综合素养。市文联副主席、书法家协会主席丁申阳,上海中国书法院院长、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周志高为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为加强我区文化、教育事业紧密合作、深度融合和协同发展,区文联、区教育局强强联手,举行了深化文教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可持续的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普陀文艺的繁荣。

       作为本次文教深化合作协议的一大亮点,双方在子长学校建立了教育系统艺术培训中心。承担教育系统艺术培训、研讨和交流任务。范以纲、张雄伟为李岗校长、培训中心主任陈小康授铜牌和聘书。

       嘉宾领导为普陀区教育系统教师书法绘画工艺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剪彩。开幕式后,大家参观了优秀作品展,聆听了艺术专题讲座。

     沈文忠对活动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对获奖老师和艺术家表示祝贺,特别是区教育局与区文联着眼未来发展,签订深化文教合作协议,在全市率先开展探索,作出了榜样。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优势整合,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创作更多艺术精品,更好提升教师综合能力,丰富优质教育内容,在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指引下,坚定文化自信,共同推进普陀文艺的繁荣和高质量发展。

      郝炳权在讲话中指出,区教育局与区文联签约深化文教合作,是艺术与教育有机结合的新尝试,是促进教育全面发展的新探索。作为文教合作的第一个落地项目,区教育系统艺术培训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希望在今后实践中,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和区文联的资源优势,依托培训中心平台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文学艺术人才服务区域发展、服务居民群众的能力,促进全区师生文学艺术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