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赴贵州遵义和云南昆明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合作交流

2019-11-19 21∶11 来源: 上海普陀

微信图片_20191120113249.jpg

微信图片_20191120113255.jpg

微信图片_20191120113303.jpg

11月13-15日,区二级巡视员、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区教育局副局长唐晓燕分别赴贵州遵义、云南昆明开展对口帮扶合作交流工作,加强两地教育联动,推进结对学校共建,送岗援黔援滇支教教师。

在遵义,范以纲参加了沪黔两地“聚焦扶贫谋发展  山海情缘结硕果”教育扶贫工作会议,与遵义、桐梓、赤水、习水等地进行了教育对口合作工作交流。参访了习水第五中学和贵阳市白云区相关学校,签署了普陀区教育局和习水县教育局深化帮扶合作协议书。

范以纲表示,普陀区将加强沪黔教育对口帮扶合作工作,整合上海普陀、贵州两地优质教育资源,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两地区域基础教育联动,推进结对学校签约共建。全面落实对遵义学校“一对一帮扶”项目的开展,延伸到赤水县、桐梓县、习水县和新蒲新区,与普陀学校结对全覆盖。争取两地在教研、校际交流、信息共享方面更多、更快、更好地携手合作、多方整合,促进教育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唐晓燕在昆明参加了两地教育合作交流工作座谈会,介绍了区域教育基本情况和在信息化方面取得的成果,随后赴禄劝、东川、寻甸参访了部分学校。我区新杨中学、曹杨实验小学分别与云南相关学校签署援助帮扶协定。

唐晓燕表示,深入开展支教帮扶工作,是普陀教育的责任和担当。后续将继续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以支教教师为纽带,进一步深化帮扶合作,提升服务精度,延展互学互助的广度,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当地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今年,区教育局共选派了范晓煜、刘益多等8位教师分别赴贵州、云南参加为期一年和三个月的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