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 DI上海青少年创新思维竞赛圆满落幕

2019-11-18 17∶11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16-17日,2019-2020 DI上海青少年创新思维竞赛在我区同济二附中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全市16个区的288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比拼创意、展示团队协作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DI主赛场,我区共派出67支赛队参赛,占全部参赛队伍的近四分之一,创历史新高。17日下午,2019-2020 DI上海青少年创新思维竞赛颁奖大会举行。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王宇,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冬冬等出席颁奖大会并颁奖。

姜冬冬在致辞中指出,普陀区始终把创新教育作为提升青少年综合素养的重要方向,让“科技教育惠泽每一个学子”为核心,构建创新机制、建设创新课程、打造创新项目、培养创新队伍、优化科技教育工作体系,为青少年创新创造营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更多机会和更大舞台。同时希望DI青少年创新思维活动能在上海继续办出特色、办出成绩,让更多青少年收益,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添砖加瓦。

经过激烈的比赛,我区青少年中心、长征中学、曹杨附校、兴陇中学、同济二附中、师大附小、实验幼儿园、华师大附幼、沪太一小、新普陀小学的12个队伍成功晋级全国DI赛。

DI (Destination Imagination,中文翻译为“目的地想象力”)是一项旨在培养青少年创造力、想象力、团队合作以及问题解决能力的国际性教育项目。2006年进入中国,2012年引入普陀,以普陀区青少年中心为代表的普陀参赛队于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蝉联全国冠军。2019年,区青少年中心多维度整体优化了DI的前期集训工作,通过全区科技辅导员培训、青中心创新思维社团培训、市级DI即兴题培训和观摩、DI家庭挑战赛等活动,吸引了全区众多学校的积极参与。通过做好参赛指导服务及针对性训练,让普陀学子在决赛中赛出了好成绩,获得了更多的知识和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