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推进组调研我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

2019-11-12 13∶11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9日下午,市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推进组对我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会在同济二附中初中部召开。市教委督导室主任张慧、市教科院智力所所长杜晓利、市教委基础教育处、人事处、规划处、财务处、装备中心、基建中心、市教委督导室等相关人员参与调研。区二级巡视员、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范以纲,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区教育局副局长瞿志军以及区教育局基教科、人事科、计财科、教育督导室、资产中心、基建中心、信息中心等相关科室及中心负责人,同济二附中、曹杨中学、江宁学校、培佳双语学校、朝春中心小学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何渊作了题为《创新机制 深化内涵 积极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的专题汇报,就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基本情况、创新机制、创建主要工作、创建指标达成情况分析和下一步解决问题的对策思考作了介绍。

调研组通过对我区区级材料目录以及同济二附中、曹杨中学等5家单位的材料进行查阅、访谈等方式,就我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的优势、存在的难点问题以及相关建议进行了口头反馈。

张慧高度评价了普陀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所做的努力和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强有力的推进力度。结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张慧对普陀区后续推进工作提出了要把握优质均衡的要求、统一口径、主动补足短板等工作要求。

范以纲表示,普陀区将抓住机遇,努力工作,根据专家的建议积极开展调整与完善工作。后续将继续坚持标准引领、需求导向、部门联动,提升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水平,争取早日通过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的督导评估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