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举行2019年援滇援黔教师座谈会

2019-11-11 15∶11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9日下午,2019年普陀区援滇、援黔教师座谈会举行。区教育局副局长唐晓燕,8名援滇、援黔教师和所在单位校长、书记参加座谈会。

会上对本次支教安排、支教安全纪律等作了说明。2018年援滇、援黔教师和2017年援黔教师分别分享了支教经历,介绍了短期支教开展教学和日常生活的情况,给即将出行的支教教师提供了宝贵经验。援滇、援黔教师纷纷表示,将不忘教师初心、不辱教育使命,尽快适应当地生活习惯,主动融入当地学校和师生,把上海和普陀的先进经验和工作举措传播到当地课堂,切实担负起志愿当地教育的责任,为个人、为学校、为普陀、为上海争光。派出单位表示将关心好支教教师的家庭和生活,尽全力支持支教工作。

唐晓燕指出,援滇援黔是国家战略,支教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区教育局和相关学校作为支教教师的坚强后盾,将尽全力支持援滇援黔工作,提供工作支持和生活保障,关心好支教教师。同时也要求支教教师要定目标,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设计支教具体工作,开展好课题研究、教研活动、讲座分享等;会合作,尊重当地的教学习惯,适应当地的教学现实,与老师、学生、组员、学校等合作推进支教;有收获,争取在支教过程中实现教学相长,促进校际和两地的教育交流,共同推进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