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托育人员职业道德与素养培训正式开班

2019-11-09 16∶11 来源: 上海普陀

       2019年11月4日,普陀区托育人员职业道德与素养培训在普陀区开放大学正式开班。共有来自区内11所(含筹建)托育机构的104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区托育中心主任奚岚作开班动员。她指出,高尚的师德是组建高质量托育机构从业人员的基础,是重中之重。托育机构要建立一支“重德有能”的队伍。同时鼓励学员学有所成,在各自的岗位上完成出色的工作,确保3岁以下“最柔软群体“的健康成长。

       本次培训主要包含心理健康、职业责任、职业规范、安全意识、人文素养五大板块。聘请了上海开放大学浦东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市早期教育指导中心的多位专家进行授课。培训过程中,学员们按时参训,积极认真,在学习过程中和授课专家有不少互动。学员们在完成40课时的学习并通过考核后,取得师德培训证书。

       今年9月19日,市委、市政府举行了托幼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委书记李强在会上强调,托幼工作事关“最柔软的群体”、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城市未来,既重要又紧迫。为进一步落实”幼有善育“的工作要求,普陀区不断加强托育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托育机构从业人员师德素养,制定了包含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职前职后教育等共计160学时的培训计划,首批30人已完成培训考核,取得了《普陀区托育机构从业人员职前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