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党政代表团慰问援藏教师

2019-10-21 14∶10 来源: 上海普陀

10月17日,区长周敏浩率领区党政代表团到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亚东县学习考察,期间赴日喀则市上海市实验学校慰问了普陀区援藏教师。日喀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雷进昌, 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日喀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闻兆伟,亚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次仁陪同慰问。

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党委书记达瓦次仁带领普陀区援藏教师在校门口热烈欢迎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并敬献哈达。代表团一行在达瓦次仁和普陀区组团式援藏教师组长陈杨明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文化橱窗和荣誉墙等,了解了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德育活动开展情况、学校历年获得的各项荣誉等。达瓦次仁对历年来普陀区对日喀则市上海市实验学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党政代表团听取了普陀区5位援藏教师的工作汇报。老师们感人肺腑的讲述让在场所有人深切的感受到了他们呕心沥血、全力以赴投入援藏工作的决心和担当,进藏工作虽只有短短的两个月,但老师们所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在场领导的高度肯定。

区教育局副局长唐晓燕向各位援藏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普陀教育人要不忘援藏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当地教育工作实际,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紧抓3年援藏时间,规划工作远景、明确阶段目标,按步骤分阶段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每位援藏教师的工作优势,加强组团式合作,探索跨领域融合教育模式。同时,希望各位援藏教师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用健康的体魄为西藏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区长周敏浩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援藏教师表示慰问。周敏浩指出,援藏支教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西部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东西部扶贫对口战略支援的部署之一。他向各位援藏教师为让西藏孩子接受更丰富的教育、让西藏与内地学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而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普陀援藏教师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严格工作标准,齐心协力、有所作为,代表上海、代表普陀,输出普陀优质教育品牌,让当地群众满意,圆满完成援藏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