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追梦夕阳 ——普陀区教育系统举行2019年敬老月主题活动

2019-10-21 16∶10 来源: 上海普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摄影作品展示、舞台艺术表现等形式讲好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初心故事、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普陀教育的巨大变化,展现退休教工的银龄风采,10月18日下午,由区教育工作党委、教育局主办,区退休教工管理中心、区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区教育党建联建责任区(联合体)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普陀区教育系统2019年敬老月主题活动”在区少年城举行。区副巡视员、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市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理事长吴采兰,区教育工作党委宣传科、组织科,教育局人事科等职能科室,部分街道镇党建联建责任区负责人以及我区各中小学校退休教工代表近300人出席了活动。

第一板块

“岁月如歌·逐梦中华”主题摄影展

本次摄影展共展出摄影作品七十七幅,全部由退休教工管理中心组织的“鹤之韵”摄影艺术沙龙班的退休教师创作。古稀之年的他们大都是新中国70年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他们年轻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伴随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全部奉献给了教育事业。退休以后,他们用步伐丈量祖国大地、用镜头记录祖国的大好河山,以朴素的摄影元素精心制作作品,表达对祖国真挚的感情,为强起来的祖国祝福,引起大家共鸣与啧啧称赞。

第二版块

“不忘初心·追梦夕阳”敬老月主题活动

范以纲首先致辞,他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忆往日,教育事业的发展蕴含着老同志的劳动和智慧,凝结着老同志的青春和汗水。看今朝,普陀教育的蓬勃发展,更有着老同志不可磨灭的贡献。“幼有所育、学有所教、老有所养”是民之所望,也是政之所向。他祝愿,退休教师不忘初心,追梦夕阳,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道路上继续前进,享受生活、创造快乐、收获幸福!

在“初心·礼赞中国”篇章中,退休教师以快乐的舞蹈、优雅的旗袍秀、万马奔腾、气势恢宏的二胡协奏、深情款款的朗诵,以及礼赞中国的合唱等节目,不仅给大家带来视觉和听觉上的愉悦,同时也诉说着老师们退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追梦·奋进未来”篇章中,桃浦中学青年教师对李金龙校长的追思故事,让人感动落泪。同济二附中带来的退休教工欢乐相聚小组的温馨画面,让人倍感温暖。

活动中,还对本系统“市优秀退休教工网络小组”获奖单位,以及“我和我的祖国”诵读比赛获奖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