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领导赴苏州研讨长三角区域教育一体化发展工作

2019-09-17 01∶09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11日,区副巡视员、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副局长唐晓燕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赴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高新区教育局研讨长三角区域教育一体化发展工作。

      上午,范以纲一行调研了设在苏州教育发展中心的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听取了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张曙对苏州教育情况的介绍。双方就教育信息化、国际化,教育管理、师资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教育综合改革、多元项目合作,教师队伍共建、教育资源共享,建立两地战略合作协调推进机制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下午,范以纲一行来到苏州市高新区教育局,了解了高新区教育发展情况。双方在高考改革、统编教材的教研、资源开发与分享、名师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教育一体化发展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区教育局有意在与浙江嘉兴签订教育发展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与江苏苏州以及安徽芜湖等四地共同建立长三角区域教育一体化发展联盟,共同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