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学前教育赴贵州遵义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19-08-26 01∶08 来源: 上海普陀

应贵州遵义教育局邀请,普陀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负责人徐丽丽带领普陀区童的梦艺术幼儿园园长何敬红、豪园幼儿园园长俞文珺、上河湾幼儿园园长胡春燕、基金会普陀幼儿园园长吕超一行,于8月21日至8月24日先后赴贵州省遵义赤水市、习水县、桐梓县和红花岗区开展了学前教育结对帮扶活动。

一是与四个地区举行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先后与赤水市1个幼教集团、习水县4个幼教集团、桐梓县1个幼教集团以及红花岗区1个幼教集团签订了为期三年的结对帮扶协议。二是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当地学前教育发展现状。与四地骨干园长举行了座谈会,就幼儿园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幼儿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三是开设园长专题讲座,传递先进理念和办园经验。分别举行了《3-6岁幼儿混龄教育研究与实施策略》、《关注课程实施,提升办园品质》《做强队伍建设、优化核心竞争力》、《让创意点亮园本教研》四场专题讲座。

后续,普陀区学前教育将根据结对帮扶协议,积极探索结对帮扶的有效机制和策略,做好贵州遵义四地园长和教师到上海普陀跟岗学习等的结对帮扶工作,不断助力贵州遵义学前教育规范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