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拔尖教师培养工作坊赴云南寻甸县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2019-08-26 22∶08 来源: 上海普陀

应云南省寻甸县教育局邀请,普陀区拔尖教师培养工作坊成立了由晋元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副校长王华和上海市数学特级教师黄坪领衔11位教师组成的教育支教团,于8月17日赴云南寻甸县开展了为期4天的2019年暑假教师培训教育帮扶活动。

为了高效地开展本次活动,工作坊召开了两次行前准备会,强调各学科主讲教师要坚持“当地所需,上海所能”的工作原则,将本学科最新的课改精神、上海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进经验与寻甸教育实际相结合,认真备课、用心打磨,为培训做好一切准备。

开班当天下午,王华为全县中小学校长主讲了题为“新时期教师专业发展的上海实践与探索”专题讲座。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各主讲教师分别就新课改、新课标、新教材,结合寻甸教育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立足于学科课堂实践,为当地教师赋能。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培训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更有思维的深度。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案例分析,架起了教学实践和理论之间的桥梁。如此接地气的培训既为他们打开了一扇窗,看到了别样的风景,也为他们找到了一面镜子,反思自己过往的教学,寻找努力的方向,受益匪浅。

在本次教育帮扶活动中,13位教师在4天时间里共开展了21场培训课,培训时间63小时,培训人数1800多人次,充分展现了普陀教育人在教育合作交流工作中的使命和担当。后续,普陀教育人还将继续坚守教育初心,立足为寻甸教育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进一步落实帮扶机制,切实提升帮扶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