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局调研教育培训市场

2019-08-09 18∶08 来源: 上海普陀

结合暑期工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迎检测评及扫黑除恶隐患排查,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局相关职能科室对区内各类学校及教育培训市场展了专项检查。8月6日下午,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区教育局副局长唐晓燕及相关职能科室,实地走访了中环百联的相关教育培训机构,调研了机构目前运营情况,指导办学工作,并着重对区域培训机构师资情况特别是外籍教师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了解了中环百联和梅川路商业街范围内的教育培训机构申办情况、办学过程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等,吴凌昱指出,教育培训机构的申办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社会性很强的工作,要加强教育部、市政府新颁布实施的政策宣传,支持有条件的社会力量举办教育培训机构,对于申办中的教育培训机构,要做好专业服务,指导其按标准和要求进行筹备、申办等,后期要加强对教育培训从业人员的培训,保证教育培训服务的质量。规范教育机构是为了满足老百姓多样化的教育服务的需求,所以要强化监管,对非法机构要有发现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和投诉举报线索的查处,依靠与商圈、园区的信息互通渠道,从源头上控制,运用好街道镇的力量,联合执法,逐步形成日常检查发现、归口受理和分派协调、违法查处等工作机制。

唐晓燕指出针对目前区内教育培训机构提供服务层次不齐的情况,教育局将会同发改委等部门建立征信平台,既要严肃处理非法机构,又要扶持信用良好机构,从而逐步规范区内教育培训市场。

通过此次调研,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商圈、园区、商务楼宇引入教育培训机构的业务指导和服务,从引进源头就开始把好品质关、安全关,区教育局与中环百联、长征镇将建立对重点商圈、街区、楼宇的网格联动,更直接提供精准服务、强化协同管理、服务营商环境。通过对重点区域、重点商圈的集中管理、联动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共同构建教育主管部门、街镇、企业三方“协同管理,合力育人”的有效机制,从而切实保护家长学生权益,增强安全感,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教育生态。

目前我区已开始筹设区教育培训机构信用平台,平台的初步设计已经形成,接下来将开始进行信息采集工作,平台将会出台信用良好机构的白名单以及缺失信用机构的黑名单并进行公示,使得普陀区教育培训市场法治环境趋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