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援藏再出发”——区教育局举行援藏教师座谈会

2019-07-12 18∶07 来源: 上海普陀

2019年7月11日下午,“不忘初心,援藏再出发”援藏教师座谈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姜冬冬,副区长王珏,区副巡视员、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区教育局、区合作交流办、区委编办、区人社局相关领导,援藏干部、教师和派出单位校长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主持。

会议播放了数字故事《雪域情怀,不辱使命》,展示了援藏教师在西藏的支教生活。

区教育局副局长唐晓燕以“发展教育扶贫,实现合作共赢”为主题,交流了区教育局近年来在对口帮扶工作上的做法、成效以及未来深化发展的举措,勉励新一批援藏干部要在顺利完成支教工作的同时,成就人生价值,实现共赢。

曾经援藏的干部、教师代表分享了援藏经历,即将启程的援藏干部帅凯翔、援藏教师高群斌、陈杨明、张斌琦、徐音辰分别做了表态,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援藏工作。派出单位校长纷纷表示将会尽全力支持援藏教师的工作,关心好他们的家庭。

王珏同志指出:援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区政府、区教育局作为援藏教师的坚强后盾,将尽全力支持援藏工作,提供工作支持和生活保障,关心好援藏教师家属。

冬冬同志要求:一、援藏教师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严格工作标准,有所作为,代表上海、代表普陀,输出普陀优质教育品牌,让当地群众满意。二、要尽快适应,扎实工作。明确工作目标,融入当地教育教学工作。三、齐心协力,纪律严明,确保援藏工作平安有序。四、区委、区政府要主动关心,做好保障。做好援外教师家属的走访慰问,尽最大努力确保各项保障到位。

援藏支教工作是落实中央国务院西部战略的一个重要实践举措,也是西藏对口战略支援的部署之一。根据市委组织部对援藏干部人才和“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的总体安排,今年进行第八、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轮换和第三、四批“组团式”援藏教师轮换。其中,“组团式”援藏从原教育部项目今年新纳入中组部项目,时间上也由原来的1年延长到了3年。经过前期部署和落实,我区共选派了1名援藏干部人才和5名“组团式”教育人才赴藏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