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2019年教育系统党政干部大会

2019-07-05 02∶07 来源: 上海普陀

7月4日,普陀区召开2019年教育系统党政干部大会。区教育局党政干部、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党政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与。

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何渊就普陀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进行了动员,详细解读了评比的指标细则和评比流程,有效指导各基层单位针对学校存在的短板,明晰解决路径。

区副巡视员、教育局局长范以纲首先对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创建进行了整体部署,要求各基层单位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看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有所担当,确实落实责任主体。二要正视问题、查找原因,意识到个别学校在思想认识、数据填报和问题改进的意识还存在意识不强和工作不够严谨细致的问题。三要精准施策,工作到位,要对上报数据精确把关;要对照标准认真自查,形成一校一方案,营造和谐的迎评氛围。

范以纲对2019年上半年全区教育工作从立德树人、内涵建设、教育信息化、教育国际化、人才强教、依法治教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从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创建、普陀教育大会筹备、指标编制和平台建设、中考改革等方面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对2019上半年区教育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近期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对各基层单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增强校长、书记员教师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认清形势,思考谋划下半年工作,思考要与党的建设总要求,与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新要求,于上海普陀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与普陀教育发展的新任务新挑战相结合。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提升教育的质量标准品质,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从严从实夯实基础,完善制度机制,提升组织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四是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守土有责,提升工作本领,练好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