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展“靠普分类·捡拾未来”千人捡拾定向活动

2019-07-02 00∶07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23日,由普陀区委宣传部、普陀区教育局、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共青团普陀区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靠普分类.捡拾未来”——普陀区迎接7.1《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千人捡拾定向活动在普陀区举行。区巡视员孙萍,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区委副书记姜冬冬,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副区长王珏以及区副巡视员、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出席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千人捡拾普陀、开展定向赛、现场垃圾分类等方式,科普垃圾减量及分类知识,传播环保理念,引起公众对垃圾议题及环境问题的关注,培养“减量-变废为宝-垃圾分类”三个环节的环保意识、为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营造宣传舆论氛围。

长风大悦城举行“我分类?我时尚”主会场活动,分会场以“我减量?我时尚”“变废为宝?我时尚”为主题在中远两湾城、近铁城市广场举行。活动共计1000人参加,其中包括400名小学生及其陪同参与的400名家长,以及通过“青春普陀”微信公众平台公开招募的200名青年。

活动中,10名少先队员发出倡议,提倡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与会领导为区垃圾分类推广青年突击队授旗。现场还表彰了“普陀区生活垃圾分类时尚达人”,他们中有小区居民、志愿者,有居委会工作人员,还有物业保洁员、业委会主任等。此外,受表彰的达人中还有医院、商场、企业、银行、市容管理部门等各行业的代表,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

主办单位通过培训、宣传、游戏等方式,创新举措积极实践,不断推动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