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意大利驻沪总领事Michele Cecchi先生考察二中教育集团

2019-06-21 23∶06 来源: 上海普陀

    2019年6月20日,新任意大利驻沪总领事Michele Cecchi先生及意大利驻沪文化处长Alberto Manai先生在普陀区副区长王珏、区副巡视员、区教育局局长范以纲以及曹杨二中校长王洋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曹杨二中教育集团下属朝春中心小学、兴陇中学和曹杨二中的意大利语课程项目开设和发展状况。

首先,总领事一行首先来到兴陇中学。郑冲校长为其介绍了“努力做好每一件事”的兴陇校训, “传统文化浸染书香校园”的设计理念。总领事还观摩了意大利语小苗圃班的课堂,同学们现场朗诵了意大利儿童作家Gianni Rodari的作品“tutti gli animali”(《动物们》)。总领事也参观了美术教室、书法教室和学生的创意搭建作品,了解了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最后,兴陇中学师生向总领事赠送了由学生亲自书写的“福”字书法和传达中意友谊的沙画作品。

随后,总领事一行人来到了朝春中心小学,在黄建平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生态百草园,总领事先生对这样别具中国特色的中草药课程饶有兴趣。紧接着,他们来到了三四年级的意大利语课堂,这些年仅十来岁的小朋友们虽然学习意大利语的时间不长,却能勇敢地尝试用意语向大家做自我介绍,还大声演唱了新学的字母歌,天真烂漫的脸庞给总领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总领事一行来到了曹杨二中,参观了意大利语图书馆,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将来在意大利的求学意向、专业选择等。总领事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普拉托市,欣赏了由意大利布雷西亚大学捐赠的艾儒略版《万国全图》。在图书馆,意大利语师生们为总领事一行准备了简短的欢迎仪式。王洋校长介绍了意大利语项目的开设和发展。总领事先生高度评价了曹杨二中教育集团在意大利语课程建设上的努力,回顾了中意两国间源远流长的友谊,同时他还谈到了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意大利的访问,并祝愿同学们在意大利能够学业有成。

最后王珏女士对总领事先生的到访表达了感谢,并对即将留学意大利的学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临行之前,高三年级的同学们还拿出了精心绘制的水墨画《望庐山瀑布》作为赠礼送给总领事先生,参与创作的同学们还用意大利语为总领事先生讲解了画作的寓意,让总领事先生一探中国绘画的写意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