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在上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赛暨校园联盟杯赛中再获佳绩

2019-06-20 02∶06 来源: 上海普陀

历经为时八个月的绿茵逐鹿、激烈竞争,2018~2019上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赛暨校园联盟杯赛日前落下帷幕。6月16日,闭幕式在上海大学举行。

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市中学生体育协会名誉会长薛明扬,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市校园足球发展中心主任聂清,上海市足球协会主席朱广沪,上海市教育委员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上海市体育局科教处、青少处处长张漪,以及各相关单位的领导、各球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共同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自去年11月开赛以来,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市16个区的138支足球队伍、3600余名运动员报名加入,共计展开了859场精彩角逐。赛事规模大,覆盖面广,充分体现了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赛在全市校园足球“四纵四横”竞赛体系中的重要性,也充分展现了本市校园足球运动良好的精神面貌。

最终,女子U9组、U11 组、U12组、U13组、U15组、高中女子组及男子U11 、U15 A组桂冠均由普陀区摘取。普陀区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市校园足球发展中心主任聂清在致闭幕词时指出:

多年来,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市校园足球发展中心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周密策划、精心组织,不断优化赛事体系,充分发挥竞赛的杠杆作用;本届赛事增设男、女U12组别,参赛队数、运动员人数、比赛场次均创历年之最,实现了我市校园足球年龄段全覆盖,让所有青少年都有机会参与校园足球比赛,通过竞技的方式相互切磋、相互交流,促进全市校园足球运动共同进步,为上海足球建立更坚实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

她鼓励全体运动员“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以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刻苦训练、努力拼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齐心协力,努力走出一条上海特色校园足球改革发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