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

2019-06-11 04∶06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姜冬冬到区教育考试中心调研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区副巡视员、区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区教育局副局长瞿志军等参加调研。

区教育安全中心负责人刘彦相汇报了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吴凌昱从做好宣传发动、认真组织排查、完善校园安全体系、加强源头治理等方面补充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表示后续将进一步根据市、区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落实,积极主动参与,进一步梳理排查问题,完善工作台账,把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党建、强化行业监管等工作结合起来。

姜冬冬对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做好宣传发动。区教育系统要充分运用电子屏、宣传栏、微信微博等宣传渠道,扩大基层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做好精准排摸。要加强纵向、横向的沟通,更加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培训机构、教师有偿补课等行业问题的精细化排查,压实基层单位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三是要进一步组织发动,真正做到没有空白点。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按照广覆盖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组织动员,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进一步传达到各基层单位,加强对基层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和高压态势。四是要全力支持、配合,认真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检工作。要处理好长效机制建设和迎接督导的关系,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督导工作,切实把督导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6月9日上午,区教育局在区教育考试中心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市、区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立行立改等重点工作。区教育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副调研员罗海洋主持,区副巡视员、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在分析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基础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配合做好中央督导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深入排查整治存在问题,对照督导组提出的七个方面问题逐一梳理,拉条挂帐,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浓厚宣传氛围,切实提高知晓率和参与度;四是各职能部门、相关科室和学校要认真履职,积极配合,全力做好迎接督导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