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系统召开学校体育立体化建设工作现场会

2019-06-11 04∶06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6日由普陀区教育局主办、普陀区教育学院和普陀区青少年中心承办、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附属学校和普陀区校园足球联盟协办的“普陀区学校体育立体化建设工作现场会(中学专场)”在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附属学校成功举行。

市校园足球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王江宇,市教委教研室体育教研员王立新,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华,区教育学院副院长缪亚男,以及中学分管体育校长、骨干团队、青年体育教师代表等近200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教育学院中学体育教研员任书堂主持,中学专场共分为校园足球展示课、多样化大课间活动展示和多样化体育课程改革交流三部分。来自曹杨中学的余晓东高中体育学科带头人工作室的两名学员呈现了两堂校园足球课。晋元附校近400名师生展示了多样化大课间活动近15项。

晋元附校分管校长戴蓓蓓围绕初中体育多样化课程改革试点工作做了主旨发言。随后,任书堂做了主题为《机遇与挑战、成就与困惑》区域初中体育多样化课程改革试点工作阶段总结。

王立新和王江宇做了专家点评。王立新认为:本次现场会中初中多样化在课堂和活动里都得以彰显。同时,他对以构建学校体育“立体化”发展体系,助推“三化”课程改革,形成普陀鲜明特色给予高度评价。王江宇表示:普陀素有“足球之乡”美誉,普陀校园足球注重普及与提高,围绕“教会-勤练-常赛”,做实校园足球进课堂、做好区域赛事梯队建设、做强足球精英青训工作。在今年的市校园足球精英杯赛中,总共12组别,普陀目前已囊获7组别的冠军,这是对普陀足球教体“双精英”模式有效推行以及普陀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优秀试点区”的最好见证。

        最后,黄敏华在充分肯定本次学校体育“立体化”建设工作现场会(中学专场)的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用时不待我的精神来拥抱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的好时代。二是希望大家能紧扣学校体育改革的“四核心”(即:核心领域、核心依靠、核心环节及核心主导思想),在全面培养人的素质教育道路上勇挑重担,求取实效。三是希望大家从积极应对、因地制宜、善于作为等方面,主动谋求推进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