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基层学校进行垃圾分类减量和扫黑除恶工作督导检查

2019-06-04 01∶06 来源: 上海普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5月31日下午,副区长王珏赴桃浦中学和万里城实验学校对校园垃圾分类减量和扫黑除恶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教育局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王珏一行先后来到教室、教师办公室、医务室,实验室、垃圾房等地,实地查看校园垃圾分类减量“四规范”落实情况。在万里城实验学校,李岗校长汇报了学校的具体举措: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分工合作,制定具有操作性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计划。德育处还将垃圾分类纳入课程,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与实践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王珏对校园落实扫黑除恶工作给予了重点关注。在桃浦中学,夏青校长结合法治特色办学项目推进,引导来宾参观了三人文化墙、科技走廊以及法制课程中心,观看了学校“扫黑除恶”宣传板、纪录片,《青春劫》校园欺凌模拟法庭。

王珏还同步调研了校园周边环境,并就解决校园周边垃圾站、违章建筑等问题进行了现场部署,确保了师生在整洁、安全、有序、温馨的环境下工作学习。

王珏对两所学校垃圾分类减量和扫黑除恶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能结合办学特色,关注师生环保意识和法治意识的提升,组织机构、工作制度、宣传教育、线索排摸、校园欺凌及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各方面工作落实非常到位。她强调,一要继续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抓好分类、收运、处置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探索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建立长效教育机制,把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按工作要求,在教师、学生和家长各个层面做好舆论宣传和线索排查工作。要强化校园法治建设,加强学生法治教育,不让校园内外一切影响孩子健康成长的不利因素进校园,使校园成为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