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上海市基础教育信息化研究立项课题普陀区开题会成功进行

2019-06-01 01∶06 来源: 上海普陀


2019年5月29日下午,第一届上海市基础教育信息化研究立项课题普陀区开题报告会在真如文英小学举行。上海市电教馆副馆长潘丽芳、普陀区教育局副局长瞿志军及市内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出席本次开题会。

本次会议,对两个市级重点课题《新课标下基于Python的信息科技课程内容设计和实施》(晋元高级中学)、《武宁路小学智慧校园评价系统设计与实施》(武宁路小学);三个市级一般课题《“数字导炼,乐趣健身”提高学生自主健身技能的实践研究》(中北一小)、《基于互动反馈信息的 “三环自主”课堂教学策略的研究》(华阴小学)、《小学适性学习的资源建设研究》(真如文英中心小学)进行了现场开题论证。

 各课题组向大家汇报了课题提出的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标与内容,主要观点、创新之外,以及预期成果,随后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互动,并得到了专家组深入细致的专业指导与帮助。

瞿志军对五所学校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长期实践和近年来取得的喜人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从“行政”和“教师”两个层面对课题进行点评,并希望各校立足减负增效,调动教师积极性,进行课题的研究,并在研究过程、选题眼光、研究机制、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区域辐射和推广,以达到区域整体“无负担、习惯性、想用就用、能用则用”的常态化应用。同时表示,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学校教科研工作的政策激励,切实有效地促进我区教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从而全面推动区域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