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讲

2019-05-21 23∶05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20日下午,普陀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讲会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学校举行。区教育局副调研员罗海洋主持,各中小学(职校)、幼儿园分管领导及局机关干部等200余人参加。

此次宣讲活动特别邀请了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胡婧律师。胡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知识、专项知识、刑事犯罪,向参会人员全面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通过此次宣讲,将进一步加大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提高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和知晓率、参与度,更加坚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心。

最后,罗海洋结合区教育系统实际,就如何开展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准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单位党政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切实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对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开展形势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强大宣传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三是要细致开展排查,健全发现报告机制,要按照“有问题排问题、无问题排现象”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深入排查,一旦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举报。

会前,区教育局还向与会人员下发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读本》,组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理论测试,并向部分单位发放了一批宣传展板。